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博會聚焦長三角機器人合作

時間:2019-09-18 04:24:41來源:大公報

  圖:在工博會上,工作人員對一款激光焊接機器手臂進行調試/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倪夢璟上海報道:第二十一屆中國工博會17日正式開幕,一系列高精尖展品亮相,傳遞智能故事。

  碳纖維車廂 智能又節能

  坐在由碳纖維複合材料製成的酷黑色地鐵車廂中,輕觸車窗,窗外的風景消失轉而為一個超大型「Pad」,各類視頻、新聞應有盡有,根據環境自動調節空調和燈光,智能化服務伴隨一路旅程。這就是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的下一代地鐵車輛,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它採用大量先進的新材料、新技術研製,碳纖維複合材料為車輛「瘦身」,輕量化車身的節能優勢明顯,並且具有優異的耐疲勞、耐腐蝕性能,可有效保證列車在30年服役期內不發生疲勞、腐蝕等失效,減少了維護量。同時,車輛編組靈活,能適應惡劣的氣候地理環境。記者了解到,此次展會展商超過2610家,值得注意的是,本屆工博會多領域聚焦長三角合作。

  比如在新材料領域,江蘇省新材料產業企業今年組團參展,帶來了石墨烯、人工智能應用等技術;在機器人展區,今年更是集聚了150餘家長三角機器人企業攜最新技術和產品亮相,創歷史新高。

  長三角是中國機器人產業規模最大、市場應用比例最高的區域,機器人產能佔全國50%以上,具有良好的機器人產業生態環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