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銘記父親教誨 曾任出色工程師

時間:2019-09-18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葉劍英(右)安排長子葉選平進延安自然科學院機械系學習,希望他學成後為祖國的工業化建設效力/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凱雷、實習記者謝文博報道:葉選平的父親葉劍英元帥,生於1897年,27歲時與醫務工作者馮華結婚。1924年,葉劍英籌辦黃埔軍校,同年11月,馮華誕下長子葉選平,可以說葉選平與黃埔軍校同齡。葉劍英與周恩來相識於黃埔軍校創建之際,有着52年「生死之交」,革命友誼傳承至今。2017年,周恩來總理侄女周秉德創建北京大鸞翔宇慈善基金會,扶貧扶智造福民眾,該會名譽會長即是由葉選平擔任。

  綜合媒體報道,1941年,葉劍英從重慶返回延安,與愛子葉選平闊別多年後重逢。葉劍英安排葉選平進延安自然科學院機械系學習,希望他學成後為祖國的工業化建設效力。1945年葉選平畢業後,從基層做起,被分配到延安兵工廠工作,成為一名機械師。1947年調任晉綏邊區第一機械廠幹部。葉劍英囑咐他要學以致用,把學到的知識應用到實踐中,葉選平記住了父親的教誨,成為一名出色的技術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