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嘉賓冀港青多了解祖國歷史

時間:2019-09-18 04:24:38來源:大公報

  圖:觀眾在展櫃前觀看明代《永樂大典》 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江鑫嫻北京報道:來自香港的張素萍女士作為嘉賓受邀參加展覽開幕式。在參觀完展覽之後,她表示,舉辦新中國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歸成果展非常有意義。透過展覽,她更全面地了解了祖國的輝煌歷史,知道文物的流失和回歸過程,以及包括港人在內的諸多愛國人士所付出的努力。她希望,香港的青年人也能多到內地來走一走、看一看,尤其是通過參觀各大博物館的展覽,多了解中國歷史,愛護、保護文物。同時,她也期待能在香港看到更多這樣高規格的歷史文化展。

  張素萍表示,今次流失文物回歸展是一個自信滿滿的成果展。正是由於近年來經濟實力、國際話語權的提升,中國在追討流失文物方面才取得了一系列的卓越成果。

  在展覽中特設「香港搶救徵集珍貴書畫文物」及「香港搶救徵集珍貴錢幣文物」專區,同時還講述了多位港人將珍藏的大批文物捐贈給國家的故事,這在張素萍看來都是愛國的體現。她認為,愛國並不是抽象的,而是實實在在的。她希望香港的青年一代能多看看類似展覽,了解祖國歷史的同時,看到前輩們為國家發展的付出和承擔,深刻理解他們的家國意識和愛國情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