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副財長廖岷應邀訪美 預熱下月貿談

時間:2019-09-18 04:24: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應美方邀請,中央財辦副主任、財政部副部長廖岷擬於18日率團訪美,與美方就中美經貿問題進行磋商,為10月份在華盛頓舉行的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做準備。

  此前,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9月12日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透露,目前,中美雙方經貿團隊一直保持着有效的溝通,按照雙方牽頭人上周通話商定,雙方工作層將於近期見面,開展認真磋商,為下一步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做好充分準備。

  雙方團隊一直保持有效溝通

  當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應約會見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董事會主席格林伯格時表示,中美雙方工作層將於下周見面,圍繞貿易平衡、市場准入、投資者保護等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認真交流。會見時劉鶴並表示,美方剛剛宣布推遲10月1日加徵關稅,中方對此表示歡迎。

  關於美方將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日期從10月1日推遲至10月15日,高峰12日亦表示,對美方釋放的善意的行動表示歡迎,希望中美雙方相向而行,為磋商創造良好條件;下一步中國關稅稅則委員會將繼續根據企業的申請,適時公布後續批次的排除清單。

  劉鶴9月5日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通話。雙方同意10月初在華盛頓舉行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此前雙方將保持密切溝通。雙方一致認為,應共同努力,採取實際行動,為磋商創造良好條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