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俄跨境物流樞紐黑河開工

時間:2019-09-18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一家中國跨境電商物流企業在莫斯科的海外倉\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于海江黑河報道:中國最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黑河片區於17日在黑龍江黑河揭牌,其標誌性項目「黑河月星中俄跨境物流樞紐」同時開工。自此黑龍江黑河邁入自貿試驗片區的新時代,成為中國最北的改革開放新高地。

  作為中國最北自貿試驗片區,黑龍江自貿試驗區黑河片區與俄羅斯阿穆爾州「經濟超前發展區」隔黑龍江相望,重點發展跨境能源資源綜合加工利用、綠色食品、商貿物流、旅遊、健康、沿邊金融等產業,建設跨境產業集聚區和邊境城市合作示範區。

  黑河月星中俄跨境物流樞紐是黑龍江自貿區實現物流、加工、商貿、文旅等功能的重要基礎設施。該項目是中國最北端的跨境物流樞紐,位於中俄黑龍江大橋中方一側,佔地面積約一平方公里,投資總額約30億元人民幣。建成後,其集散轉運功能將使中國公鐵運輸網與俄羅斯的西伯利亞鐵路、聯邦公路網連接起來,在中俄跨境貿易中發揮骨幹物流樞紐作用。

  中國自由貿易區戰略研究院首席專家李光輝在揭牌儀式與開工儀式上表示:「中國(黑龍江)自貿試驗區的獲批,為黑龍江省的改革開放搭建了新的開放平台,也為黑河開放型經濟發展帶來了新的機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