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簽主席令 授42人國家勳章稱號

時間:2019-09-18 04:24: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簽署主席令,根據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17日下午表決通過的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授予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的決定,授予42人國家勳章、國家榮譽稱號。包括36人獲授予共和國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6人獲授予友誼勳章(詳見另表),其中董建華獲授「『一國兩制』傑出貢獻者」國家榮譽稱號。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會議上作了講話,他指出,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根據憲法、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法,全國人大常委會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專門加開一次會議,作出授予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的決定,習近平主席簽署主席令,首次授予為新中國建設和發展作出傑出貢獻的功勳模範人物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這是強化國家意識,形成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強勁合力的現實需要;是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凝聚時代精神的現實需要;是全面實施憲法、落實國家勳章榮譽制度的重要舉措。

  栗戰書指出,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創造了世所罕見的經濟發展奇跡和政治穩定奇跡,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在這一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中,無數優秀的中華兒女,為了國家的發展進步,為了人民的幸福安康,捨身忘我,無私奉獻,留下感人至深的事跡,建立不可磨滅的功勳,共同書寫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壯麗篇章。   栗戰書表示,這次授予共和國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的36人,他們都是各方面最具代表性、標誌性,作出過傑出貢獻的優秀人物。70年來,許多國際友好人士,滿腔熱忱支持中國現代化建設,為促進中外交流合作,維護世界和平,作出了傑出貢獻。這次被授予友誼勳章的6名外國政要、國際友人,就是其中的代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