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離間中俄圖謀不會得逞

時間:2019-09-17 04:24: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澎湃新聞報道:9月16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於例會上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中方注意到有些人不希望看到中俄關係這麼好,千方百計想挑撥離間,但他們恐怕要失望了。正如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2日接受俄《勞動報》採訪時所說,中俄兩國建立了緊密堅實的國際戰略協作架構,任何第三方即使想在俄中之間「打楔子」,他們也會發現無處下手,也根本打不進去。

  華為5G安全問題屬人為製造

  華春瑩指出,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70年來中俄從建立「面向21世紀的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到「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共同繁榮、世代友好的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再到「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兩國關係始終保持高水平運行,不斷邁上新台階,成為當今世界絕無僅有的對話而不對抗、結伴而不結盟、不針對第三國的新型大國關係典範,也成為世界上互信程度最高、協作水平最高、戰略價值最高的一對大國關係。華春瑩指出,任何想挑撥離間中俄關係的圖謀都不會得逞。

  華春瑩表示,李克強總理16日啟程訪俄,是兩國總理在中俄建交70周年之際舉行的一次重要會晤,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必將不斷取得新成果,為兩國各自發展振興和世界繁榮安寧作出更大貢獻。

  針對美國助理國務卿福特在演講中稱,美國正在制定「全政府」措施,應對中國給美及盟友造成的安全挑戰,華春瑩16日回應稱,有關演講歪曲中國內外政策,鼓噪煽動「中國威脅」。華春瑩強調,如果各國想確保網絡安全,應當防備的不是中國的華為,供應鏈安全問題並非5G或某家公司獨有的新問題,中方堅決反對人為製造所謂「華為5G安全」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