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第二次國慶綵排 28萬人參演

時間:2019-09-17 04:24: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記者從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獲悉,9月14日下午至16日凌晨,北京天安門地區及長安街沿線舉行了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第二次全流程、全要素、部分力量演練。約28萬人參演、觀禮或承擔現場各類保障工作。

  據介紹,第二次演練包括慶祝大會儀式、閱兵、群眾遊行、聯歡活動、轉場及應急處置6項演練內容,重點磨合內部銜接,全面檢驗了各方組織指揮和保障體系運行工作。   第二次演練在首次演練基礎上,增加更多人員、要素和環節。其中,受閱部隊重點進行了閱兵式、分列式、地面梯隊編成演練。群眾遊行重在演練集結疏散、整體行進、配合銜接。聯歡活動演練了各表演區塊的整體融合和銜接配合,現場呈現出渾然一體的表演效果。

  這次時長超過24小時的演練活動組織有序、環環相扣,每條流程、每個場景、每項任務精確到分、細化到秒、責任到人,達到了預期目標。北京市有關方面表示,第二次演練時間跨度更長、涉及區域更大,特向廣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