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受邀觀禮華僑:為祖國軍事進步點讚

時間:2019-09-16 04:24:20來源:大公報

  陸炳雄曾獲邀至天安門現場觀看2015年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國慶閱兵將至,越來越多受邀觀禮嘉賓得到確認。第十二屆全國政協海外列席委員、加中海外交流協會會長、加拿大香港社團聯合會會長陸炳雄今次是第四次受邀觀看閱兵,他對大公報表示,每次在北京天安門現場觀看閱兵,都會被中國快速增長的軍事實力所震撼。

  陸炳雄說,慶祝新中國成立50周年、60周年閱兵和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三次大閱兵,自己都獲邀參加,在現場親見各種首次亮相的大型裝備。今年國慶閱兵規模比之前幾次還要大,陸炳雄對此非常期待,相信今次亮相的武器裝備會讓人眼前一亮。

  據悉,今年群眾遊行方陣或將設「一國兩制」主題方陣,展現「一國兩制」偉大實踐和港人風采。作為加拿大香港社團聯合會會長,陸炳雄認為設置「一國兩制」主題方陣很有必要。他表示,回歸22年來香港GDP一直平穩增長,到2018年底,已經較1996年回歸前上升超過一倍,成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地區之一,可以看出「一國兩制」在港是行之有效的。

  在陸炳雄看來,雖然最近香港發生一些極端暴力違法事件,但深信這是短暫的,香港有祖國作為強大的後盾,只要港人堅持「獅子山」精神,放下分歧及撕裂團結一致,深信「東方之珠」會繼續發出明亮的光芒。香港青年要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機遇,珍惜前途,好好求學及工作,為未來打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