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彩車聚焦民生 彰顯70年巨變

時間:2019-09-16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壓軸出場的彩車寫有「祖國萬歲」\大公報記者葛沖攝

  【大公報訊】記者葛沖北京報道:「快來看,真棒啊!」「真是70年滄桑巨變啊!」14日晚,數十輛參加慶祝活動的彩車首次現身北京街頭,沿途大批民眾在路邊觀看,人群中不時傳出讚嘆聲和歡呼聲。

  當晚,記者外出時也偶遇彩車隊伍。記者注意到,很多彩車出於保密考慮,不少地方都蓋上了帆布。彩車隊伍大致包括主題彩車和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彩車。其中,主題彩車中,有的車身上布滿綠樹,估計和環保和綠色發展相關;有的彩車車頭是一個握手的紅色愛心,車身上依次有十字、書本、房屋、衣服、飯碗等圖案,估計與醫療、教育、住房、溫飽等民生主題相關。

  主題彩車之後,是23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和2個特別行政區的彩車。首先出場的是北京彩車,車身為金頂的紅色城牆,上方為白玉欄杆圍成的平台。北京彩車之後依次是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等地的彩車,各地彩車均配有不少當地獨具特色的元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