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東江縱隊後人籲港青維護國家統一

時間:2019-09-15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後代齊聚談香港形勢/大公報記者郭若溪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郭若溪、胡永愛深圳報道:15名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後代近日在深圳東江縱隊粵贛湘邊縱隊研究會辦公室召開座談會,就當前香港局勢展開討論。他們紛紛表示,香港回歸祖國懷抱得來不易,是先輩們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當前持續動盪的局面令革命先輩及後人感到十分痛心,希望香港青年多學習中國歷史。

  東江縱隊港九大隊第一任大隊長蔡國梁之子蔡建中表示,當年東江縱隊港九大隊的老戰士為了人民的解放和幸福,大家拋頭顱灑熱血,「如今香港出現這樣的局面,相信這些抗日老戰士看到後都很痛心。」

  蔡建中指出,香港居民一直都是愛國愛港,「港獨」注定失敗。他認為,香港年輕人應該重溫抗戰歷史,加強傳統教育,多到內地看看,增強民族認同感,認識到自己是中國人。

  原廣東抗日游擊隊第三大隊進入香港武工隊隊長江水之子江山亦指出,香港年輕人不應忘記抗日戰爭的歷史,也應該為維護國家統一,民族昌盛興旺,香港繁榮穩定而努力。

  原東江縱隊稅站工作人員曾秀英之子李建國怒斥「港獨」分子企圖借助香港進行反華和搞獨立的行為十分可笑,簡直是「天方夜譚」。他指出,「香港是自己的家,社會秩序亂了,經濟蕭條了,最終還是要這幫年輕人承受的。」李建國表示,目前香港一些暴徒的所作所為,是令人髮指的、接近恐怖主義的暴力行為,在某種程度上是在殘害自己的家人,殘害自己的香港本地的人民,全香港的市民都應該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盡快平亂,依法懲處暴徒,恢復社會秩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