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暢遊白金漢宮 聆聽王族故事

時間:2019-09-14 04:24: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馮智然倫敦報道:白牆金邊相襯,莊嚴瑰麗堂皇。新古典主義建築風格的白金漢宮是英國現今的「王宮」以及英國君主位於倫敦的主要寢宮及辦公處,「2019范長江行動『一帶一路』行」的學子們近日來到這裏參觀,一睹英皇宮殿,感受王族氣派。

  白金漢宮是一座傳統歐式風格的宮殿,從宮殿側面入口的內正門望過去,最先映入眼簾的是英女王的黃金馬車,金碧輝煌的設計讓人目不暇接。

  1837年,18歲的維多利亞女王登基,王室由當時的「王宮」聖詹姆斯宮遷往白金漢宮,使這裏成為英國王室的正式宮殿,其後維多利亞女王與王夫阿爾伯特便在這裏組建了一個龐大而幸福的家庭,但好景不常,阿爾伯特42歲時病逝,女王便覺得這裏是「傷心地」而不再居住這裏,但在宮殿中,依然保留着非常多當時女王和王夫布置的各種大廳。從維多利亞女王到現在的伊莉莎白二世女王,這裏經歷了五代君主,他們都曾經在這裏建立起一個屬於王室的「家」。

  學子們參觀過白金漢宮後獲益良多,其中一位學子張耀鋒表示,參觀過宮殿後,他對英國王室有了新的認識,他之前以為王宮應該都是金光燦燦的,但在白金漢宮,他看到的更多是君主們在這裏建立了一個跟普通市民一樣的「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