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豫推四條文化遊線吸引灣區客

時間:2019-09-14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少林功夫表演展現中原文化特色/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作為中華民族和華夏文明的發祥地,河南省先後有20多個朝代200多位帝王在此建都興業。大公報記者從在廣州啟動的河南文化旅遊珠三角主題推廣季上獲悉,目前針對灣區遊客推出的「中華源」全新文旅線路,涵蓋「中國古都文化、黃河─絲路文明、中國功夫體驗、中原山水休閒」四大遊線。據了解,香港一直是河南重要的入境遊客源市場,針對香港青少年新開發的研學遊備受追捧。

  河南歷史文化底蘊深厚,在「中華源.老家河南」全新文旅展示區,全息影像沉浸式體驗、非遺展示,讓廣州觀眾讚嘆不已。而牡丹舞、少林功夫、開封府包拯等「老家穿越來」快閃秀也讓灣區民眾多角度體驗中原文化。

  「八大古都,河南有4個,感受中華文化肯定要到河南去。」港青劉華謙說,今年和香港朋友一起參加了「探秘中原古都」、「體驗母親河」等遊學線路。隨着廣深港高鐵全線通車運營、河南往返大灣區航線完善,兩地互聯互通的步伐加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