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瞻仰毛澤東辦公地 回顧新中國光輝歷程

時間:2019-09-13 23:49:08來源:大公報

  圖:9月12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視察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紀念地。這是習近平瞻仰雙清別墅/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2日下午,習近平從中南海乘車來到位於北京西郊香山公園內的香山革命紀念地視察。習近平首先來到雙清別墅,瞻仰毛澤東當年辦公居住的地方。修繕一新的雙清別墅,保持了原有風貌,綠樹成蔭,格外幽靜。習近平仔細察看,不時詢問歷史細節,對別墅的維護、修繕和文物保護表示滿意。接着,習近平步行來到不遠處的來青軒,瞻仰了朱德、劉少奇、周恩來、任弼時的辦公居住地,同大家一起緬懷老一輩革命家當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況。

  離開來青軒,習近平來到香山腳下的香山革命紀念館,參觀了《為新中國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題展覽。

  滿意革命文物保護狀況

  主題展覽由「進京『趕考』」、「進駐香山」、「繼續指揮解放全中國」、「新中國籌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鬥」5個部分組成,按歷史脈絡,通過800多張圖片、報照、地圖、表格和1200多件實物、文獻和檔案,全景式生動呈現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間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的歷史使命、開啟中國歷史發展新紀元的光輝歷程。

  習近平走進紀念館,認真聽取了每一個單元的講解。正在播放的《北平和平解放》、《西苑機場閱兵》、《開國大典》等珍貴影像紀錄片,吸引了習近平的目光。他駐足觀看,不時同大家交流,回顧當年黨中央進駐北京的歷史細節。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北京香山示意圖和毛澤東《論人民民主專政》、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等專題展櫃,習近平仔細聽取介紹,對當年黨中央籌建新中國的歷史感慨良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