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讚揚澳門 鞭策香港\蔡樹文

時間:2019-09-12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在京接見澳門新任行政長官賀一誠,充分肯定澳門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習主席的講話值得細味。

  習主席表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團結社會各界人士,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權威,傳承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觀,促進澳門經濟快速增長、民生持續改善、社會穩定和諧,向世界展示了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事實證明,「一國兩制」是完全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

  「一國兩制」成功,關鍵在於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權威,傳承愛國的核心價值觀。香港在這大是大非問題上做到了嗎?特區政府做到了嗎?社會各界做到了嗎?澳門早就按基本法規定,就國家安全進行本地立法。香港呢?連國家安全本地立法拖拖拉拉多年,如何讓中央放心?回歸以來持續多年的政局不穩,如何讓中央放心?

  習近平對賀一誠的談話,換個角度看,不正是對香港鞭策嗎?「一國兩制」成功落實,除了法律條文之外,如何執行才是關鍵,澳門便是好榜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