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抗美霸凌 華回擊公認適當

時間:2019-08-26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圖:23日,紐約股市三大股指顯著下跌。同時,原油、大豆等大宗商品價格下滑\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針對美方近期正式宣布將對約3000億美元自華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中方23日被迫出台對美貿易反制措施。海外專家和國際輿論普遍認為,中方採取反制措施是對美方貿易霸凌行為的必然回應。美方挑起並不斷升級中美經貿摩擦損人不利己,不僅讓美國自身經濟遭受損失,而且拖累全球經濟。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可持續發展中心主任傑弗里.薩克斯表示,中國對美國此前加徵關稅的決定作出了「適當的回應」。美方錯誤地認為中國經濟成功是建立在美國付出代價的基礎上。

  土耳其智庫安卡拉政策中心東亞問題專家于米特.阿爾佩倫認為,自貿易戰開始,美國一直處於攻勢,而中國一直處於守勢。

  美國中美研究中心知名學者蘇拉布.古普塔認為中國的反制舉措並不意外。中方舉措向外界傳遞了重要信息,即貿易談判應建立在主權平等的基礎上。

  分析人士認為,美國挑起並不斷升級貿易戰,引發中方反制,這在短期內造成了市場動盪,長期看將影響消費者信心,最終讓美國企業、工人和農民遭受損失。23日,紐約股市三大股指即顯著下跌。同時,原油、大豆等大宗商品價格下滑,金融市場避險需求急劇上升,紐約金價當日創下2013年以來最高收盤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