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要臉也能讓我們崇拜的」

時間:2019-08-26 04:23: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蘇璇、孟書揚、方嘉偉杭州報道:大一初始,鄧建波為了追求喜歡的女孩,開始了自己的第一份兼職──派發和收集調查問卷。那時候的鄧建波,還是一個初出茅廬的小男生,沒有任何經驗的他發一上午的調查問卷,都沒有拿到一位顧客的資料。「好不容易衝上前去介紹,聲音小的像蚊子叫。」

  「然而我們有位學姐,一個上午拿到了二十多份顧客問卷,是表現最好的。」鄧建波既好奇又疑惑,便偷偷站在角落裏,觀察了一個下午。「只要十米之內的行人,她都衝上去,甚至跟着顧客從一樓走到四樓,再從四樓走回一樓,直到對方停下腳步,在問卷調查的紙上填下了自己的資料和姓名。」他笑言,大家被拒接的概率是一樣的,但「這是人生第一次看到什麼叫做不要臉。」

  「那時候我才發現,原來『不要臉』,也是可以讓我從內心崇拜的。」明白了這一點的鄧建波,放下了面子,從一開始那個內向、不敢上前與行人交流的學生轉變成了一個外向、隨時上前與顧客溝通的合格推銷員。

  鄧建波還調侃自己道:「內向的人一旦有一天變得開朗,就像潑出去的水,再也收不回來了,就像現在的我!」如今的他,已經可以站在萬人講台上,侃侃而談幾個小時也不怕冷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