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五措並舉 黃河生態修復提速

時間:2019-08-25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蘭州市開展「蘭州人遊蘭州.夜遊黃河」等活動,展現黃河夜景和「精緻蘭州」\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韶紅、劉俊海、實習記者楊嘉暉蘭州報道:日前,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蘭州黃河治理保護情況。習近平指出,黃河、長江都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保護母親河是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永續發展的千秋大計。甘肅是黃河流域重要的水源涵養區和補給區,要首先擔負起黃河上游生態修復、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的重任。近日,記者走訪蘭州市水務局、自然資源局、文化旅遊局、大景區管委會、蘭州日報社等部門,對他們進行回訪。

  蘭州市水務局負責人表示水務部門已制定《方案》。五大重點工作內容亦十分具體:加快黃河幹流、支流及河洪道系統治理;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堅戰;充分發揮河長制作用,切實強化水資源保護,加強城區河洪道水安全、水生態、水環境保護,統籌調度全市各級各部門監管職責及廣大群眾的積極性,真正把母親河保護好、管理好;夯實水利基礎設施體系;城鄉供水工程建設,要全力配置好水資源,強化供水安全保障。更要加快推進農村飲水安全問題清零見底,全力以保障全市安全度汛。

  蘭州市文旅局宣傳處人員介紹,正通過開展「蘭州人遊蘭州.夜遊黃河」等活動,讓更多市民和遊客更關注蘭州,並積極為蘭州代言,以展現獨具特色的黃河夜景和「精緻蘭州」的無限魅力,打造蘭州旅遊文化品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