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商會對撤資命令說「不」

時間:2019-08-25 04:24: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觀察者網報道:23日晚間,中方宣布對美方升級貿易摩擦的行為「不得不採取的必要反制措施」:中國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約75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恢復加徵關稅。特朗普對當前市場表現出極度關注,23日當天連發12推,「下令」美企立即開始尋找替代中國產品的方案。

  然而,面對特朗普的這一「命令」,美國商會第一時間拒絕了。《華盛頓觀察家報》23日報道稱,美國商會執行副會長兼國際事務負責人薄邁倫(Myron Brilliant)呼籲美中兩國政府重返談判桌,稱「持續的建設性合作」才是正確的方向。薄邁倫說,「美國公司一直是中國經濟發生積極變化的使者,而這一切將繼續造福兩國人民。」

  特朗普在推特中是這樣寫的:「事實上,我們不需要中國,沒有他們我們會更好……因此我下令,我們偉大的美國企業立即開始尋找替代中國(產品)的方案」。不過,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卻對此表示,特朗普在推特上的喊話不具備行政效力,特朗普沒有權力讓美國企業不和中國做生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