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穗啟養老創新中心 加速5G應用

時間:2019-08-24 04:24:49來源:大公報

  圖:全國智慧健康養老標準化工作組大灣區工作站揭牌 大公報記者敖敏輝攝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23日,在廣州黃埔區舉行的5G時代智慧健康養老產業高質量發展論壇上,中國智慧家庭生態聯盟智慧健康養老創新中心和全國智慧健康養老標準化工作組大灣區工作站正式揭牌。兩大平台建立後,將加速大灣區建立以老年人為中心的5G+智慧健康養老產業。

  此次揭牌的中國智慧家庭生態聯盟智慧健康養老創新中心,已開發了以智能+為核心,5G+連接家庭及各種康養場景的七大類服務解決方案。與會專家表示,5G時代最終會實現消費者在家庭、工作、娛樂、出行等多場景的網絡打通,讓用戶的需求可以得到即時的反饋和響應。

  中國移動研究院物聯網技術研究所研究員羅達預測,智慧園區+養老、機器人+養老、AR/VR+養老、醫療+養老、新零售商店+養老等五大方面,將蘊藏巨大的市場需求,擁有巨大產業潛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