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勉職校師生「行行出狀元」

時間:2019-08-22 04:24: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新華視點」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0日下午來到甘肅張掖市山丹培黎學校考察。習近平強調,西北地區因自然條件限制,發展相對落後。區域之間發展條件有差異,但在機會公平上不能有差別。要解決這個問題,關鍵是要發展教育,特別是職業教育。中國經濟要靠實體經濟作支撐,這就需要大量專業技術人才,需要大批大國工匠。因此職業教育大有可為。習近平表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希望你們繼承優良傳統,與時俱進,大有前途。我支持你們!

  21日發表的「新華微評」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張掖市山丹培黎學校時發表熱情洋溢的講話,指明發展職業教育的重要意義和廣闊前景,給廣大職業院校師生帶來信心和力量。有了國家政策扶持,有了廣大師生的努力拚搏,我國職業教育發展必將迎來「黃金時代」,為國人實現夢想打造更加寬廣的舞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