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總書記對歷史文化如數家珍」

時間:2019-08-21 04:24: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俊海嘉峪關報道:習近平總書記在甘肅考察期間,所表現出的親民、隨和以及對敦煌文化、西路軍歷史的深入了解,讓當地講解員印象深刻。

  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揚部黨支部書記、接待部副主任宋淑霞說,總書記對敦煌文化如數家珍,問的問題也很專業。「在45窟的時候,我還沒有開始講解,總書記就看着眼前的塑像說『這就是莫高窟最有名的那一組塑像吧?』」

  在張掖西路軍紀念館,本來計劃40分鐘的參觀時間實際用了近70分鐘。擔任解說的該館宣教科長王麗霞說:「總書記問了很多,對西路軍的歷史也非常了解。在看到西路軍和敵人武裝力量對比時他說,『西路軍的槍支彈藥這樣少,條件那樣艱苦,他們的戰鬥打得很慘烈,很悲壯。』」

  王麗霞說,講解完後,總書記向展館工作人員囑託說,你們這份工作很榮耀、很有意義。總書記還鼓勵他們繼續傳承紅軍精神,做好宣講工作,尤其要讓青少年知道我們現在的生活來之不易。對此,王麗霞也深受感動和鼓舞,她說一定牢記總書記的囑託,把工作做好做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