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促美兌現承諾停止打壓制裁華為

時間:2019-08-20 04:25:0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記者張寶峰、美國之音報道:美國商務部允許華為繼續購買一些美國產品的「臨時許可」於19日到期。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8月19日說,美國政府將延長90天對華為的購貨許可,允許華為從美國公司進貨,為現有客戶提供服務。另外有46家華為子公司將被列入「實體名單」,此前美國將華為及68家關聯企業列入「實體名單」。

  美再列華為46子公司入黑名單

  1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回應美國總統特朗普關於華為和中美經貿談判的言論時表示,中美企業之間的經貿合作是互利共贏的。中美元首在大阪會晤的時候,美方表示將允許美國公司繼續向華為供貨,美方何時兌現承諾、如何兌現承諾,事關美方自身的聲譽和公信力。我們希望美方能夠說到做到,停止對華為等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和制裁,以公平公正和非歧視的方式來對待中國企業。

  耿爽還稱,關於中美經貿磋商,中方的立場也是一貫和明確的,我們希望美方能同中方共同努力來落實兩國元首大阪會晤的共識,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通過對話磋商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解決辦法。耿爽還說,中美兩國的團隊也保持着聯繫。13日,劉鶴副總理應約同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美方的牽頭人也通了話。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16日接受英國天空新聞專訪時,對於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對華為業務的影響,他表示,「如果美國政府不允許谷歌提供安卓系統,那麼世界上就會出現第三種操作系統。允許一個『小兄弟』操作系統出現,並不符合美國的最佳利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