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低估中國經濟「韌實力」注定被打臉

時間:2019-08-20 04:25:01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年初,上海有史以來最大的外資製造業項目特斯拉超級工廠在臨港產業區正式奠基開工建設\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新華社19日發表時評指出,近來,美國一些人大肆誣稱,在中美經貿摩擦壓力下,「中國經濟正在崩潰」、「外資紛紛撤離中國」。話音未落,事實就給他們來了一記耳光。

  中國國家統計局日前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中國對外貿易穩中提質,7月出口增長比上個月加快4.3個百分點。中國商務部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前7個月中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超過2.4萬家,德國、韓國、日本等主要投資來源地對華投資增速不減。

  時評表示,在應對複雜局面時始終表現出強大韌性,這是中國經濟的「韌實力」。中國經濟「韌實力」不容低估,原因至少有四。其一,中國經濟體量巨大,抗打壓能力非同一般。在市場規模層面,中國人口是美國的4倍多,中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去年已達38.10萬億元人民幣,未來有望超越美國。其二,中國經濟內生增長動力走強,對外依賴下降。近年來,中國經濟發展內需驅動成為新常態,消費已連續五年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第一動力。同時,創新驅動日益明顯,世界知識產權組織日前發布的最新報告表明,中國的全球創新指數排名連續四年提升。其三,中國的制度優勢為經濟增長提供保障。中國有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它能夠總攬全局、協調各方,凝聚中國全社會的力量辦大事。其四,中國經濟已經深度融入全球產業鏈,經濟輾轉騰挪的空間是整個世界;中國堅持開放合作、互利共贏的做法更在全球範圍內贏得認同。

  時評稱,對美國一些人來說,低估中國經濟「韌實力」、耍弄貿易訛詐伎倆,只會讓美國經濟受到更大衝擊,影響美國民眾的切身利益。美國一些政客們,是時候正視中國經濟的「韌實力」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