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研「直播+」高精尖 涵蓋天文地理

時間:2019-08-18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在業界,鬥魚是較早拋出「直播+」概念的平台之一,本次可回收火箭試驗背後是鬥魚試圖通過對高精尖內容的直播探索,拓展更多泛娛樂內容也是鬥魚作為直播企業注重社會責任感和社會公益性的體現。

  鬥魚直播與航天的淵源由來已久。自2016年起,鬥魚直播已開始進行多元化、高品質直播內容布局,先後探索直播+航空航天、直播+天文地理等多領域創新直播。比如NASA InSight火星探測器發射、SpaceX重型獵鷹火箭首飛、SpaceX載人環月飛行發布會、人類首張黑洞照片公布等全程直播,以及獨家策劃鬥魚航天局.觀星計劃《2017北美英仙座流星雨、超級日全食與極光直播》等具有開創性意義的落地活動。

  2018年12月7日,鬥魚聯合成都國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製的「鬥魚666號」,搭載長征二號丁型運載火箭成功升空,開啟了「太空+直播」的新紀元。2019年6月25日,鬥魚發布「直播地球」計劃,以國際化視野選材策劃,直播內容涵蓋天文地理、科學探索、航空航天、博物新知等正能量科教內容,以完善鬥魚平台遊戲、娛樂為主的內容生態。

  據了解,該計劃還將逐步引入5G、衛星直播等最新技術手段。目前,鬥魚「直播地球」計劃已確定多個大中型優質直播項目,除此前已完成的「穿越地心.圓夢智利」日全食直播、英國探險家Ash Dykes挑戰徒步長江,以及此次的鬥魚超級火箭發射等項目,還有「火星營地」生存挑戰直播秀等精彩內容。

   (記者 周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