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任正非:英國不會拒絕華為5G

時間:2019-08-18 04:24: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澎湃新聞報道:16日,華為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任正非接受了英國天空電視台的專訪。任正非在採訪中稱,他認為英國不會拒絕華為5G,「只要嚴肅對待並認真測試,(英國)就不會說不。我們有信心,英國說不,不會是對我們,而是對別人。」

  今年5月,英國電信運營商EE攜手華為正式開啟英國首個商用5G信號,覆蓋英國六大城市,英國廣播公司還基於5G網絡進行新聞直播。

  EE首席執行官Marc Allera當時稱:「我們的5G發布由多個供應商提供,而華為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天空電視台16日報道提及,英政府正考慮是否將華為的設備用於即將推出的5G基礎設施建設。對此,任正非稱,英國即將對華為能否參與5G基礎設施建設作出的決定「非常重要」。

  當談到被美國列為「實體清單」對華為的業務有什麼影響,任正非回應稱:「如果美國封鎖,不讓谷歌提供安卓系統給我們的話,世界上出現第三種系統,對美國稱霸世界也是不利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