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穗海關嚴格監管 保供港月餅安全

時間:2019-08-17 04:25:01來源:大公報

  圖:海關檢查過關的供港月餅\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中秋佳節臨近,內地供港月餅迎來高峰。記者16日從廣州海關獲悉,近日,一批貨值33萬人民幣的廣式雙黃白蓮蓉月餅在佛山順德辦理通關手續,9600多盒月餅將很快抵達香港。為保障供港月餅平穩、順利出口,海關部門在對生產環節進行嚴格監管同時,精簡通關流程,讓月餅安全高效供港。

  隨着經濟和消費能力升級,「顏值」、「口味」都是消費者選購的關注點,月餅個性化、差異化形成一股時尚風,月餅生產廠商也根據市場需求不斷推出榴槤月餅等新款月餅。

  為保障供港月餅平穩、順利出口,佛山海關駐順德辦事處精簡通關監管環節等,讓月餅出口「零等待」,對出口月餅企業原輔料採購、生產工藝、成品儲存等生產過程進行嚴格日常監督管理,特別對食品添加劑使用情況進行監管,對布控抽檢月餅進行微生物、黃麯霉毒素、致病菌等項目檢測,確保港人「舌尖上的安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