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白雲機場闢「擔架旅客」綠色通道

時間:2019-08-17 04:25: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記者16日從廣州海關獲悉,近日廣州白雲機場海關為一名在境外受傷、急需回國治療的「擔架旅客」實施機邊快速驗放。從航班落地到旅客轉乘救護車離開機場,全程僅用時16分鐘。

  14日16時許,該旅客搭乘的CZ8314航班飛抵廣州白雲國際機場T2航站樓,早已守候在停機坪的海關關員迅速登機,醫務人員用擔架和可升降廂式無障礙登機車將該名旅客運送下機同時,迅速實施醫學排查和行李物品監管。

  為保障擔架旅客快速通關,廣州白雲機場海關接到航空公司申報後,立即啟動工作程序,了解擔架旅客健康狀況及運輸要求,制定通關保障方案。

  「擔架旅客往往需要持續醫療監測,海關監管會在擔架旅客轉移過程中同步進行,盡量減少對旅客和醫療設備干擾。」廣州白雲機場海關值機處航空器監管科副科長陳天宇介紹。

  據統計,今年1-7月,廣州海關在白雲國際機場快速驗放「擔架旅客」16次,同比增長約20%。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