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保障學員基本權利不受侵犯

時間:2019-08-17 04:24:55來源:大公報

  圖:新疆和田縣教培中心跟班老師肉孜古麗.艾力(左一)在閱覽室輔導學員學習\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趙一存北京報道:白皮書指出,在開展職業技能教育培訓工作中,教培中心嚴格貫徹落實憲法和法律規定,保障參與培訓學員的基本權利不受侵犯。白皮書強調,新疆開展教培工作,是政府依法採取的一項社會治理措施,旨在保障民眾生命安全,保障公民基本權利不受侵犯;是依法採取的幫助學員擺脫恐怖主義、宗教極端主義束縛的重要措施。

  「中國法律明文禁止任何基於地域、民族、宗教等理由的歧視性做法。」白皮書指出,這一規定在新疆得到了切實執行。教培中心確定教育挽救對象的唯一標準是是否有過恐怖主義、宗教極端主義違法或犯罪行為。

  此外,學員在教培中心學習過程中的人身自由得到依法保障。教培中心實行寄宿制管理,學員可定期回家,有事請假,學員有通信自由。

  白皮書進一步介紹,在教培中心,各民族的風俗習慣和使用本民族語言文字的權利都得到充分保障;教培中心尊重學員的宗教信仰自由;充分尊重學員各方面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有室內外體育文化活動場所,經常舉辦豐富多彩的文體娛樂活動。

    大多數學員已順利結業

  白皮書介紹,新疆開展教培工作,參加人數是動態的,有進有出。「隨着教培工作的有效展開和推進,大多數學員已達到培訓要求順利結業。」白皮書強調,教培工作最大限度挽救了有恐怖主義、極端主義違法或犯罪行為的人員,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義、宗教極端主義的土壤和條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的基本權利免受恐怖主義、宗教極端主義的侵害,取得了良好效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