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提早10年布局 華為加速研發6G

時間:2019-08-17 04:24: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目前大多數運營商仍處於5G部署的早期階段,而華為已開始布局6G網絡技術。據外媒報道,近日,華為位於加拿大渥太華的實驗室已經開始研發6G技術,就此與超13所高校展開合作。華為預測,6G網技術預計在2030年之後才會上市,但按照5G的發展歷程,提前十年布局6G網技術研發並不是太早。

  據悉,6G網將比4G網快100倍,比5G網快5倍,目前各大通信、手機廠商對6G的研究還處於理論階段,華為也不例外。位於加拿大渥太華的華為實驗室,是華為全球5G研發四大核心機構之一。華為創始人任正非介紹,華為在加拿大的投資至少為幾十億美元。

  記者獲悉,華為並非第一家開展6G預研的企業,雖然6G網絡還沒有統一標準,但三星、LG、愛立信等公司已經在投入研究,以比競爭對手更快地進入6G市場。今年1月韓國LG設立了6G研究室。韓國政府預計將在2021年開始制訂6G標準。另外兩個表示將要開展6G預研的國家分別是芬蘭和美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