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5G流量消耗快

時間:2019-08-17 04:24:50來源:大公報

市民盼享專屬套餐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張帥報道:16日上午,第一台華為5G商用手機Mate 20 X 5G在中國移動北京公司三里屯營業廳售出。Mate 20 X 5G定價6199元人民幣,低於市場普遍預期的萬元價格。

  除了手機終端之外,5G手機用戶更關注5G流量的使用與資費情況。5G相比於4G在使用上會大大增加流量的消耗。如果按照華為的實驗環境粗略計算,5G的實際網速平均可達409Mbps,那麼2分鐘可消耗掉40GB流量,即使是200GB流量,耐用時間也不會超過半小時。

  在資費上,中國移動、電信、聯通三大通訊運營商要等到9月初才有可能推出正式的5G套餐。對於想提前體驗5G手機的用戶,初期將承擔較為昂貴的資費。深圳的鄭小姐表示,5G上網速度極快,當前流量套餐無法支撐5G流量消耗,初期怕是「用不起」。

  有分析人士指出,從目前5G行業整體的推進情況來看,5G手機更多的是讓用戶體驗和嘗鮮,距離真正融入市民生活還有一段距離。比如基站的完善、運營商套餐的落地以及更多平價5G手機的推出,都還需要一定的時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