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外140青年向遇難者獻花

時間:2019-08-16 04:27: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南京報道:來自日本、韓國、美國、菲律賓等十餘個國家的140名青年在紀念館祭奠南京大屠殺遇難者,他們是正在南京參加南京大學與東北亞和平教育學院聯合舉辦的「人類命運共同體視角下的國際和平教育」國際暑期培訓的大學生。他們逐一向遇難者獻花,表達哀悼。

  「我今天在這裏代表東北亞地區和平的人們參加亞太戰爭結束的儀式」,韓國東北亞區域和平教育學院院長李在永表示,「如何記住歷史是我們這一代人當前面臨的問題,這就是我們這次集會的所有人都有義務防止戰爭和廢除戰爭的原因。」

  李在永認為,南京是東北亞地區擁有最難以承受的戰爭傷痕的城市,因此它應該成為一個為後代和平而哀悼的地方。「對於我來說,記住南京大屠殺遇難者的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讓更多的人從亞洲來到南京,以免這種人類悲劇再次發生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用自己的眼睛,耳朵和身體來觀察,傾聽和感受。」

  「74年前的8月15日,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無論是對於中國這樣遭受侵略的國家,還是對於日本而言,這一天都無比重要。戰爭最終走入了終結,但對於戰爭的思考卻在延續。」南京大學學生李維嵩認為,紀念館內無數的陳列和無辜死難者的亡靈警示我們:絕對不能讓這樣的事情重演。我們銘記歷史,不是為了延續仇恨,而是為了喚起對和平的嚮往和堅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