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與港合作共育影視專才

時間:2019-08-16 04:27:07來源:大公報

  圖:不少遊客會帶上劇照來橫店「打卡」,尋找實景拍攝地\受訪者供圖

  浙江橫店影視產業實驗區黨工委副書記朱國強告訴記者,未來橫店的目標是打造全球最強影視產業基地,要走出去,實現國際化。而走出去選擇的第一站就是香港。他說:「要實現國際化,就是要在人才、資本、技術、作品等方面都實現國際交流。香港的國際化程度高,法制化又具有世界認可度,所以通過香港走出去和引進來,作為中間橋樑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產業做大做強一定需要人才支撐,影視產業也是如此。據橫店影視職業學院院長王兆青透露,在職業技術學院基礎上,成立橫店電影學院也已提上日程,目前已劃出1500畝土地,計劃投入30-40億元基礎建設費用。他表示,未來橫店電影學院要做到「一個劇組來到橫店,只要帶上主創人員,其餘所有人只要在橫店電影學院招就可以了。」

  紅點影視總裁丁善軍對電影學院的成立抱極大的期待,他說:「中國後期製作起步較晚,人才缺乏,所以有方向性的自主培養後期製作人才對行業發展至關重要,只要重視人才培養問題,我相信有一天中國的影視製作水平會與世界影視產業發達國家平起平坐。」

  橫店影視職業學院也於今年與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在影視製作專業達成合作辦學意向。學院董事長韋國清表示:「我們希望通過合作,引進香港浸會大學在亞洲乃至世界一流的專業師資和教學理念,以提升我們學院的影視製作專業水平,為中國影視文化產業發展輸送更多優秀人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