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建500高科技影棚 推進虛擬攝製造景

時間:2019-08-16 04:25:08來源:大公報

  圖:高科技攝影棚使得橫店影視拍攝製作進入新階段\受訪者供圖

  時至今日,對於橫店來說,大手筆造景並不難被複製,最難以被複製的是熒幕背後影視全產業鏈的完善性。30多座大型影視實景拍攝基地跨越中華五千年,100個室內攝影棚滿足不同的拍攝需求,1800多家影視企業和藝人工作室集聚於此,7.8萬名「橫漂」先後來此追夢。

  「橫漂」惠祥意告訴記者:「最早劇組來橫店只是取個景,找些群眾演員,幾天就走了。行內之前有一句話叫『在橫店可以帶着劇本來,帶着片子走』。然而,隨着現在全產業鏈的進一步發展,行內的這句話也改成了『到橫店可以帶着錢來,帶着錢走』,從劇本到拍攝,從後期製作到發行上映,在橫店可以一站式完成。」

  隨着影視後期製作產業的不斷發展,橫店影視城正在打造建設約500個標準攝影棚,其中大部分為高科技攝影棚,可進行虛擬拍攝,毋須造景,既節約拍攝時間、拍攝成本,還可降低對環境的破壞影響。

  浙江紅點影視股份有限公司總裁丁善軍說:「中國電影正在向工業化方向發展,這對橫店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機遇,從軟件到硬件再到人才,橫店都具備條件。電影工業化是向項目化、流程化、專業化發展,500個高科技攝影棚的搭建就是向專業化靠近。通過高科技設備控制,做到精準化,通過虛擬拍攝,解決取景問題,這對後期製作是一個利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