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經濟一體化 港受衝擊殃及全球

時間:2019-08-16 04:24: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馬靜北京報道: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一國兩制」法律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田飛龍15日在國新辦吹風會上表示,無論是香港的反對派、街頭的黑衣人或外部的干預勢力,他們都沒有很好地衡量到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不僅僅是中國的金融基礎設施,也是經濟全球化的金融基礎設施。這個金融中心地位是每一個負責任的人,都應該有意識地去共同維護的。

  田飛龍說,香港這個金融中心如果受到衝擊的話,受損害的不僅僅是香港、中國,也包括歐美,尤其對美國的股市、美國的金融安全會造成很大的損害。目前有數據和跡象表明,香港金融中心受到持續暴力活動的衝擊,已經在反向波及美國股市和美國的金融安全。

  田飛龍續稱,在全球化時代,沒有任何一方可以置身事外,必須共同面對。他相信,香港社會各界應該很快會從這場運動當中清醒過來,凝聚成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法治共識,用法治牢牢支撐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