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機場推自助售藥機 供應50常用藥品

時間:2019-08-15 04:24: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近日,四台自助售藥機正式入駐深圳機場航站樓,並實行24小時全天候運營,可為乘機旅客提供50餘款常用藥品。作為國內首家推行「簡化醫療服務」項目的機場,今後旅客在深圳機場購買日常非處方藥將更加便利。

  據了解,此次深圳機場專門引進了四台自助售藥機,分別放置在航站樓國內出發大廳7號門旁、國內候機區26號登機口旁、國際候機區05號登機口旁和地面交通中心二樓。「每台售藥機都內裝了50餘款常用的非處方藥,有需要的旅客可根據售藥機屏幕提示操作購買。」據深圳機場工作人員介紹,自助售藥機為24小時恆溫,所有藥品的基本信息、生產批號、有效期等資料已預先輸入系統,當藥品臨近過期時,後台系統會自動通知維護人員及時處理,從而有效保障藥品質量。此外,深圳機場還創新開展愛心巡診服務,每天由機場醫護人員在旅客密集處停留候診,除攜帶急救設備外,還配備了救心丸、感冒藥、暈車藥等常用藥品,以及溫度計、創可貼等便民器具,免費提供給有需要的旅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