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貨運停擺 港商失三成生意「火滾」

時間:2019-08-15 04:24: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宋偉報道:「暴徒當眾在機場毆打旅客,他們已經喪失理智。香港是國際都會,暴徒是丟自己架,也讓香港蒙羞。」講起香港暴徒癱瘓機場,港商保潔麗化工產品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陸泳儀就「火滾」。「13日有兩個客戶遠道而來到香港,我本來要去接機,結果機場非法集會搞到航班停航。天災可以預計,但人禍是不可預測的。現在這些暴徒還毆打旅客,這是徹底的恐怖主義的行為。客戶和內地親戚都很擔心地問香港還安不安全,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我們公司是生產清潔劑的,一直是從法國進口香精原料到內地生產。但由於暴徒在機場搗亂,導致原料到貨來遲了,加上從機場出入關時間也晚了,直接造成生意損失三分一。」陸泳儀向記者大吐苦水稱,近段時間暴徒企圖癱瘓香港交通,公司送貨運輸大受影響。

  內地航運界資深人士陳洋直言,暴徒癱瘓香港機場,毆打內地記者和平民的行徑令人髮指。「如果任由混亂局面持續下去,對香港的世界航運中心地位必將帶來沉重打擊。」

  「香港開放、包容、自由的航運管理制度吸引了大量國際航運公司,而社會穩定、良好的營商環境也是其成為國際航運中心的天然優勢。」陳洋舉例道,就在近日,某世界頂級航運公司的全球高管全部無法按時抵港參會。「行業內外競爭加劇,香港貨櫃吞吐量近幾年已出現連續下滑,若不能盡快恢復社會秩序,航運業無疑會繼續受到負面衝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