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稿\長影「時光隧道」 港生增愛國情

時間:2019-08-14 04:24:53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傳媒學子參觀長影舊址博物館\大公報記者盧冶攝

  長春電影製片廠是新中國第一個電影製片廠,拍攝了影響多代中國人的電影作品,如《白毛女》、《英雄兒女》等。而在長春老廠區所改建的博物館,展示了由製片廠開產以來拍攝過的種種電影,以及各種背景初稿和道具。多年來,吸引了不少各界名流前來參觀這個富有歷史價值的地方。這個博物館就像一個時光隧道,見證了中國如何一步步的邁向新時代。

  在一樓和二樓的展覽廳裏,展示了老電影街景、50年代影片展區,隨着時代的變遷,在博物館二樓中後段部分見到,長影拍攝的電影題材更為多元,當中包括愛情和喜劇等。

  在長影舊址博物館的展覽中,來自香港的學生了解了舊時製作電影的道具、特技和工藝,了解前輩在艱難年代如何以熱情拍攝作品,見證了長影的光輝歷程和中國的歷史變遷。而作為一名當代學子,可以說長春電影廠遊帶來了不少文化衝擊,長影拍攝的很多電影,取材大多是百姓團結奮鬥,對抗外敵,同時亦反映戰爭殘酷。雖然現在身處於和平年代,但電影角色愛國、團結、不屈不撓的精神,仍值得現今香港青年人學習。

(實習記者 方嘉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