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圳地鐵兩新線同日開建

時間:2019-08-14 04:24:45來源:大公報

  圖:13日,深圳地鐵5號線西延線、8號線二期工程開工\大公報記者郭若溪攝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深圳地鐵好消息頻傳。繼地鐵5號線二期工程(南延線)9月底通車和9號線二期工程(西延線)年底通車確定之後,其他線路也有了新進展。8月13日,地鐵5號線西延線、8號線二期工程開工儀式舉行,兩條線路同日開工建設,預計於2025年、2024年分別建成通車。

  地鐵5號線西延線起自目前5號線終點站黃貝嶺站開始,終至大劇院站,線路全長2.9公里,共設東門路站、建設路站、大劇院站3座車站,其中大劇院站可與地鐵1號線、2號線換乘,線路預計於2025年建成通車。

  8號線二期工程從在建8號線一期工程的終點站鹽田路站末端接出,東延至小梅沙,全長約8公里,全地下方式敷設,共設北山道站、鹽田食街站、大梅沙站和小梅沙站4座車站。以後,市民乘坐地鐵去看海將不再是夢。

  據介紹,8號線二期工程預計於2024年投入運行,此線路是深圳市「東進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進一步緩解沿線日增交通壓力的基礎上,能夠有效補充出行選擇,建成後將有效改善鹽田區的交通環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