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全球增長引擎仍在中國

時間:2019-08-14 04:24:41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1月,特斯拉第一家海外超級工廠在上海開工\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面對外部環境的複雜多變,今年以來中國經濟仍面臨不小的壓力,但從前7個月中國實際利用外資數據看,中國在外商眼中仍是投資熱土。受訪專家指出,隨着新一輪全方位「對外開放」政策措施的逐一落地,中國將吸引更多優質外資參與到中國經濟的發展中,未來全球經濟增長的引擎料仍在中國。

  蘇寧金研院研究員陶金指出,大量企業已意識到,投資其他經濟體或得不償失,中國較高質量的勞動力、穩定的政局、良好的投資營商環境,仍吸引着外資,「未來全球經濟增長的引擎,依然在中國」。

  「『加大多邊合作、促進共同發展』已在全球範圍達成共識,並成為主流。」交銀金研中心高級研究員劉學智指出,全球經濟雖面臨增速放緩、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等外部不確定性,但個別國家的「逆全球化」聲音並非全球市場主流,更不會改變「全球化發展」的大趨勢:「近年來,中國持續推進改革開放,特別是在服務業領域,對外資的准入門檻逐漸降低,相關限制條件亦逐步放寬,這些都吸引了外資的關注」。

  中國政府曾多次強調:「中國利用外資的政策不會變,對外商投資企業合法權益的保護不會變,為各國企業在華投資興業提供更好服務的方向不會變。」這種高度重視外資的態度,不僅極大增強了外商在華投資的信心,更令中國利用外資金額與增速呈現「穩中向好」的發展勢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