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遊子歸鄉發展 專業帶動服務升級

時間:2019-08-13 04:25:18來源:大公報

  圖:近年來,余村所屬的安吉縣積極發展民宿經濟。圖為余村「青之戀舍民宿」女主人李慶(右二)為入住的遊客服務\資料圖片

  從事裝修設計工作的胡斌在上海、杭州、西安等地工作了18年後被家鄉的變化所吸引。2017年胡斌帶着妻子孩子,義無反顧回到了這個他從小長大的地方並翻新老宅開起民宿。

  胡斌回憶說,「我父親曾經跟我說,他以為自己會和石頭打一輩子交道,但沒想到2003年礦山關閉了,那時候大家都擔心以後的收入從哪裏來。」2005年之後,余村明確了要修復綠水青山,建設新農村,走鄉村旅遊的發展道路。然而讓胡斌沒有想到的是,余村的變化會如此巨大。

  他告訴記者,民宿經營至今一年多時間客流不斷。據了解,日常一間房間的房價在400元人民幣左右,而節假日時價格在800元人民幣左右,而且還一房難求。他估算去年一年的經營收益在30萬人民幣。

  回來創業後,待在余村的時間越長,胡斌感覺到商機越大。他說:「我是學裝修設計的,曾經的工作經驗讓我對民宿有所了解,而且有一定檔次的民宿對於整個村莊的服務業是有提升作用的。我回鄉創業最大的願望是用我自己的專業帶動鄉親鄰里一起做這個行業,當然並不一定都做民宿,還可以做配套的餐飲和土特產銷售。」

  據了解,在他的帶動下不少與他同齡,在上海、杭州定居的同村年輕人都紛紛回鄉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