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D&G辱華損失數億 創始人跌出富豪榜

時間:2019-08-13 04:25: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環球網報道:去年11月,意大利奢侈品牌杜嘉班納(Dolce&Gabbana)因其辱華言論,在短短四天的時間裏,發生一系列改變:被迫取消時裝秀;遭到原定出席時裝秀的中國名人和模特的痛斥。

  事發第二天,中國三大電商巨頭天貓、京東和蘇寧易購等多家國內主流電商平台均下架了所有與杜嘉班納品牌相關產品的銷售,除了D&G中國官網外,該品牌在中國地區的重要電商銷售渠道未來幾乎將被全部切斷。

  意大利的《共和國報》報道曾指出,經過此次事件後,預計杜嘉班納將面臨高達3600萬歐元的經濟損失。另外,在今年3月福布斯發布的億萬富翁榜單中,去年在榜內的杜嘉班納兩位創始人多梅尼科.多爾奇和斯蒂芬諾.嘉班納跌出榜單。《洛杉磯時報》稱,英國品牌評估機構品牌金融諮詢公司估計,將把杜嘉班納的品牌價值從目前的9.37億美元估計下調20%。

  針對該事件,業內人士表示,由於看好中國市場帶來的增長,越來越多品牌在「討好」中國市場上花了很多心思,但這種「討好」不僅要「取悅」中國市場,更要從內心尊重中國的市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