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微信取消520紅包 上線領電子結婚證

時間:2019-08-12 04:24:46來源:大公報

  圖:不少情侶在七夕當天體驗刷臉領電子結婚證\網絡圖片

  過去數年每逢情人節或其他特殊節日,微信便會將個人紅包限額從200元(人民幣,下同)提升至520元。「520」諧音「我愛你」,發送該金額紅包是情侶間互動的首選。

  但令人意外的是,今年七夕,微信並沒改動紅包金額上限。「七夕沒有520微信紅包」甚至登上微博熱搜,成為當天最大的熱點。「上午我還在為這個意外感謝張小龍,下午就被老婆逼着轉了一回帳,還是1314元,血虧啊。」毛先生在朋友圈截圖轉帳紀錄吐槽。

  據了解,8月7日,在婚姻登記機關辦理手續後,公民可在「中國政務服務平台」微信小程序刷臉領取電子結婚證。「我覺得領證功能比發紅包更有意義,因為領證必須是合法夫妻,發紅包給誰都可以。」陳笑笑與男友在今年5月20日領了結婚證,這也是她們婚後的第一個中國情人節。「我身邊有男生給幾個曖昧對象都發了紅包,所以在我看來,紅包並沒有專屬的意義,不像結婚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