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解決肉製品不足 中國具產業基礎

時間:2019-08-12 04:24:42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的網紅漢堡,標榜吃起來與傳統牛肉無區別\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長江日報報道:中國植物性食品產業聯盟秘書長薛岩向記者表示,人造肉的量產,對於人類可持續發展有重要意義。聯合國預測2050年全球人口將達96億左右,如果仍按照現在的飲食方式,地球上的肉製品不足以保證將近100億人口的消費需求。從食品安全方面去考量,植物肉是非常好的解決方案,首先植物蛋白在中國有非常大的規模生產的產業基礎。

  北京工商大學食品與健康學院副教授李健強調,植物肉應是未來食品研發的重要方向之一,它將節省三倍到四倍的原料,現在只是起步階段。

  另據新華網報道:多位科研工作者認為,當前模擬出真肉口感比較難。「我們可以用植物蛋白做成牛肉餅,但很難做出牛排、紅燒肉,如何模擬出真肉的口感是當前科研攻關的重點之一。」科信食品與營養信息交流中心副主任鍾凱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