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跨境電商助義烏「聖誕經濟」轉型

時間:2019-08-12 04:24: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距離西方聖誕節還有4個多月,但有「世界超市」之稱的浙江義烏已經迎來了聖誕用品的出貨高峰期。

  在義烏市聖誕用品一條街,經營聖誕商品十多年的龍希進指着一款電視機造型的聖誕燈說,這是他們今年的新款產品,批發價就要500多元人民幣,「有深圳和杭州的一些跨境電商平台主動聯繫了我,希望這款產品能夠在他們平台銷售。」龍希進說,這兩年能夠明顯感覺到跨境電商銷售上升的勢頭,這促使商家不斷提升產品質量和設計感,以符合高端市場的需求。

  近幾年跨境電商的發展,也讓不少商家看到了進軍高端市場的可能性,開始逐漸升級換代自己的產品。

  在義烏的小商品世界裏,設計創新、注重品牌的風潮正在興起。義烏市場監管局提供的數據顯示,2018年,義烏新增有效註冊商標37525件,同比增長近2倍,有效註冊商標總量達到145750件,佔浙江省的7%,全國的千分之八。

  「我們每年在產品設計上投入約佔銷售的5%左右,開拓新產品,利潤空間會更大。」楊勝平說,他們還會在設計中加入中國元素,希望通過遠銷海外的產品讓更多人了解中國。

  義烏市商務局提供的數據顯示,2018年義烏市聖誕用品出口22.65億元,同比增長18.12%。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