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為5G技術加持 大型礦車駕駛無盲區

時間:2019-08-11 04:24: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大帶寬低延時,全智能無死角,全天候全覆蓋……7月下旬以來,中國煤炭行業首批基於5G技術實現駕駛無盲區的大型礦車正式在內蒙古扎哈淖爾露天煤礦投入運行,實現煤礦生產無盲區智能監控。

  隸屬於國家電投內蒙古公司的扎哈淖爾露天煤礦位於通遼市境內,年產煤炭1800萬噸,是中國東北地區大型綜合能源企業。

  扎哈淖爾露天煤礦執行董事、黨委書記徐長友說,該煤礦地質賦存條件複雜、礦坑狹長,在20多平方公里範圍內每班就有680多台車輛、900多人同時作業,單靠「人盯人」的方式管理難免出現漏洞。

  徐長友說,在已有4G技術監管平台的基礎上,今年他們利用5G技術建立安全環保監管中心,實現生產現場無盲區監管。

  據了解,這一項目由國家電投內蒙古公司下屬的北京中企時代公司與中國電信通遼分公司、華為公司合作建設完成。

  北京中企時代公司董事長王振華說,該項目依託5G技術,融合GPS、人臉識別等技術,實現礦車駕駛人員對車輛周圍環境無盲區觀察,並通過5G網絡回傳至安全監控中心,讓駕駛員和監管人員都做到「心中有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