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際青少年音樂周下月珠海登場

時間:2019-08-10 04:24:50來源:大公報

  圖:第三屆珠海「莫扎特國際青少年音樂周」下月舉行/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第三屆珠海「莫扎特國際青少年音樂周」(下稱「音樂周」)9月將於珠海華發中演大劇院揭幕。主辦方召開發布會透露,作為內地唯一獲得AAF(AAF國際賽事聯盟)及WFIMC(日內瓦國際音樂比賽世界聯盟)雙成員認證的青少年音樂品牌,本屆「音樂周」吸引了來自25個國家及地區的300餘位選手報名,包括來自逾33所全球知名音樂藝術學府的選手。粵港澳報名人數超50人,其中多名入圍的香港選手主攻鋼琴和小提琴。

  作為內地唯一以莫扎特命名的多樂器學科青少年音樂活動,「音樂周」旨在發掘全球優秀青少年音樂家,促進全球音樂文化交流,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特色文化品牌。之前兩屆共吸引了來自全球數十個國家和地區的900餘名選手參與,並通過珠海走向了世界古典音樂的殿堂。

  與往屆不同的是,本屆音樂周在規定的演奏曲目中指定中國作品,並設「中國作品獎」,讓不同文化背景的選手感悟中國音樂藝術之美。同時,特邀來自全國非音樂院校的學生組成青少年觀評團,選出他們心中的優秀選手,這在內地尚屬首例。

  此外,音樂周不僅為優勝選手提供使用名琴以及演出機會,國際著名演奏家、樂評人還將會針對選手進行專門指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