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安啟北斗智慧泊車 年卡2800元

時間:2019-08-10 04:24:49來源:大公報

  圖:西安率先進入智慧化停車管理時代/大公報記者李陽波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陽波西安報道:「定位準確度達到亞米級,即停即走,無感支付,智能便捷……」記者9日從西安市政部門獲悉,全球首個北斗智慧停車項目(即停泊車輛)在西安啟動。該項目依託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簡稱北斗系統)的精準時間和空間位置,通過大數據在地面形成電子圍欄,從而讓車主輕鬆停車並無感支付,享受便捷智能的智慧城市服務。該系統每車每年費用僅為2800元(人民幣,下同),日均資費7.7元。

  亞米級導航 精準搵車位

  據了解,北斗智慧停車項目充分利用北斗系統的精準時間和空間位置,整個智慧停車系統由「智慧管理雲平台+北斗停車卡+高精度北斗差分站+微信公眾號」共同組成,將路面停車位數據採集後生成電子圍欄,通過在車輛上安裝北斗停車卡,利用北斗技術精確判斷車輛進出電子圍欄(車位)的位置和時間,並通過車主綁定的電子支付手段自動扣費,從而實現無人值守、無感支付、自動停車的智能化停車管理。

  據陝西諾維北斗信息科技公司總經理劉曉雅介紹,北斗系統的定位準確度可以達到亞米級,不僅可以讓停車計費極為準確,更能為車主提供實時停車位導航,高效解決車主停車中遇到的「車位難找、計數不準、支付麻煩」等諸多難題。

  據介紹,西安道路北斗停車年卡自6日預售以來,銷售情況火爆,西安市今後還將陸續推出計時卡、預付費卡、月卡等。西安市民李先生稱,北斗智慧停車系統高效便捷。在系統覆蓋範圍之內,只需輕輕一點,最近的車位、距離、路線都一目了然,即停即走,還避免了因為對停車位不熟悉而帶來的違停風險。「作為一位普通的西安市民,能享受到國家最尖端航天技術帶來的紅利,真是既榮幸又驕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