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促美停止無理打壓華為

時間:2019-08-10 04:24: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央視新聞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9日應詢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對華為等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和制裁,以公平、公正、非歧視方式對待中國企業。

  有記者問,據知情人士透露,在中方表示將停止購買美國農產品後,美方推遲了美國企業與華為公司重啟業務許可的決定。華春瑩對此表示,「你所說的美方決定我不了解,建議你向美方求證。」

  「我們注意到,高通、英特爾、美光等美國企業已經要求美國政府及時就許可問題作出決定。美商務部長羅斯7月30日表示,已收到50多份對華為銷售許可的申請,預計數字還將增加。我想,企業界的態度還是很清楚的。美國政府在有關問題上也是作出過承諾的。」華春瑩說,奉勸美方本着對美國人民、對中美關係、對世界經濟負責任的態度,放棄幻想,拿出誠意,致力於同中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通過磋商解決彼此關切和分歧。

  針對華府日前發布臨時規定,禁止聯邦機構採購華為和海康威視等五中企設備,海康威視負責人日前發表解釋聲明,該公司從未與該法案中描述的聯邦政府機構進行過直接業務交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