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對標瑞士 強化灣區人才培訓

時間:2019-08-04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城市大學晶准醫學團隊傅華陽、徐濤、楊夢蘇、鄒恆與余瑋健(從左向右)\大公報記者何花攝

  【大公報訊】記者何花深圳報道:「目前生物科技行業是過去十年才發展起來。行業的儲備和沉澱不足,人才短缺是最大的難題。」香港城市大學生物醫藥科技中心楊夢蘇教授呼籲大灣區敞開懷抱,吸引全球各地的人才在此工作,同時包容的氛圍更有利於激發創新創業的活力。

  「好的技術不一定能變成好的產品。」楊夢蘇告訴記者,過去創業的經驗中,把實驗室的科研成果轉化成成型的產品,產品還需要通過臨床驗證,最後變成為臨床服務的商品,這三個步驟中每一個步驟都比前一個步驟花的努力要十倍以上。「有任何一個環節的疏忽都有可能導致競爭中的失敗。」

  「在生物科技方面人才培育體系全球最成熟的是瑞士。」楊夢蘇強調,在內地來說深圳已經算是內地對人才吸引力最強的地區之一,但深圳目前的人才規模顯然還不夠。尤其對於科技型創業項目來說,人才不僅要對技術有一定的掌握,同時也要一定的商業運營能力。為此,他呼籲大灣區敞開懷抱,吸引全球各地的人才在此工作,同時包容的氛圍更有利於激發創新創業的活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